热浪下的东京奥运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热浪下的东京奥运

来源:新华社
2021-07-20 10:37

  原标题:热浪下的东京奥运

  新华社东京7月20日电(新华社记者赵焱)雨季过后的东京天气越来越热,街上行走的人们不少都撑起遮阳伞,即将开幕的奥运会面临着热浪的挑战。

  据媒体报道,这或许是奥运历史上气温最高的一届,预计整个赛事期间气温在25至39摄氏度左右。加上日本作为岛国湿度大,体感温度会更高。

  记者来到东京几天已经感受到了这股热浪,虽然为了防疫很少在户外走动,但即便是媒体班车转乘处的几步路都要加快步伐,尽快钻到下一辆班车里。考虑到高温,奥运班车交通枢纽处特别放置了冷风机,为工作人员降温防暑。

  来自秘鲁的记者玛格丽塔·里维拉对新华社记者说:“秘鲁那边正是冬天,14摄氏度左右,而来到东京,温度有时37摄氏度,潮湿的空气让人感到更热。我想对那些不习惯高温天气比赛的运动员来说将是很大的挑战。”

  东京1964年首次举办奥运会时曾经因为暑热,将比赛推迟到了10月份举行。

  为了应对炎热天气,国际奥委会已经将马拉松、竞走等在户外大量消耗体能的项目转移到了北部略为凉爽的札幌举行。而铁人三项、田径等项目的时间都安排在每天较早时候进行。

  据悉,本届奥运会还会使用水雾降温、铺设特别材料地面、人工造雪机等技术,缓解高温带来的影响。

  而运动员们也各有高招。皮划艇项目是在开放的水域进行,可以说是暴晒,中国皮划艇队的姑娘们就带来了她们的神器——冰背心,套在训练服外面能够物理降温。

  西班牙铁人三项名将诺亚选择到热带地区训练,今年4月份就前往墨西哥,一直到奥运前直接飞抵东京。

  当然天气再热也不能不戴好口罩,与防暑同样重要的还有防疫。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