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54名消防员因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被调离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希腊54名消防员因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被调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2 09:47

  原标题:希腊54名消防员因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被调离

  总台记者 王玉国

  据当地媒体7月21日报道,希腊消防机构日前决定,将下属救灾特种部队中的54名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消防员调离现职,这是希腊首次强制要求特定的国家公共部门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以及对拒绝执行的公务员采取的直接行动。

  此前,希腊消防机构在5月18日发布一项命令,规定希腊救灾特种部队的所有成员必须在6月11日之前接种新冠疫苗,否则会调整岗位转移到其他部门工作。消防机构领导层称,因为救灾特种部队是欧洲民防机制的一部分,工作特殊,即在任何时候都可能会被派遣到各国灾区为当地提供帮助,所以强制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止病毒感染和应对传播新冠病毒的必要条件。

  随后,希腊救灾特种部队部分成员曾联合向希腊最高行政法院提出上诉,但在6月下旬被法院驳回。

  希腊消防联合会主席斯塔索普洛斯表示,将54名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消防员调整工作岗位,救灾特种部队将安排填补相关岗位的空缺。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洛尼早前表示,救灾特种部队必须随时可以接受派遣,政府的强制接种要求并非想冒犯任何人。而其他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如养老院工作人员、公立和私立机构医护人员等,也将需要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