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意大利血样复检发现前年10月样本存新冠病毒相关抗体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英媒:意大利血样复检发现前年10月样本存新冠病毒相关抗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2 10:36

  原标题:

  英媒:意大利血样复检发现前年10月样本存新冠病毒相关抗体

  据英国《金融时报》当地时间20日报道,意大利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的科学家日前表示,应世界卫生组织要求,近日由欧洲两个实验室对早在2019年10月意大利采集的血液样本进行重新检测后发现,样本中存在通常会被新冠病毒感染后观察到的抗体。

  意大利研究人员最初检测了疫情暴发前参与肿瘤筛查的959名志愿者的血液样本,结果发现部分样本存在新冠病毒相关抗体。随后,应世界卫生组织要求,欧洲两个实验室对样本再次进行了检测。《金融时报》报道称,两个实验室均发现,三个样本的血清检测结果免疫球蛋白M(IgM)为阳性,这通常表明最近曾感染过新冠病毒。其中最早的一份样本采集于2019年10月10日。另外一份2020年2月5日采集的样本还检测出了中和抗体。

  不过参与本次检测的荷兰实验室说,上述样本中,免疫球蛋白M(IgM)、中和抗体、免疫球蛋白G(IgG)的含量,均未达到该实验室所要求的“能够证实感染”的标准。但该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同时强调,疫情暴发前,病毒或许没有那么强的侵略性或传染性,有必要采取具有更高敏感度的检测方式。

  《金融时报》援引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研究人员之一的乔瓦尼·阿波洛内的话说,重新检测的结果,很可能是“新冠病毒在意大利早期传播的一个信号”。阿波洛内指出,如果这一点得到证实,将解释2020年在意大利观察到的有症状病例激增的情况,“新冠肺炎病毒或其更早期的病毒版本,早已在没被察觉的情况下悄悄传播”。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