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将诞下双胞胎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将诞下双胞胎

来源:新华网
2021-07-24 06:53

原标题: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将诞下双胞胎

新华社巴黎7月23日电(记者徐永春 唐霁)位于法国中部的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23日宣布,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将诞下双胞胎。

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继20日发现“欢欢”腹中首个胚胎后,动物园兽医23日在为“欢欢”做超声波检查时,在其子宫另一侧发现第二个胚胎。

新闻公报说,双胎妊娠现象在野生大熊猫中并不罕见,发生率约为50%。

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发言人20日曾宣布,此前对“欢欢”的超声波检查证实其腹中存在胚胎。荷尔蒙分析结果显示,预产期应该在7月底或8月初。兽医团队接下来每周将对“欢欢”进行两次超声波检查。

今年3月底,在动物园兽医和看护人员安排下,“欢欢”和雄性大熊猫“圆仔”尝试交配。作为补充措施,动物园还对“欢欢”进行了人工授精。

2012年,“欢欢”和“圆仔”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开启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2017年8月4日,“欢欢”诞下雄性幼崽“圆梦”,“圆梦”是首只在法国出生的大熊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