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坚决反对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行为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坚决反对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行为

来源:人民网
2021-07-24 14:29

  原标题:

  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坚决反对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行为

  人民网纽约7月23日电 (记者李晓宏)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奥运频道在转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出场画面时,使用了一张不完整的中国地图,有关行为引发网友质疑和不满。

  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指出,地图是国家版图的表达形式,象征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作为曾在美独家转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家美国主要电视媒体,NBC奥运频道上述行为影响十分恶劣,伤害了中国人民的尊严和情感。我们敦促NBC方面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质,并采取措施纠正错误。

  发言人表示,团结、和平与友谊是奥运会永恒的主题。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坚决反对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行为,这也是包括美国奥委会在内的国际有关各方的共识。试图利用奥运会玩弄政治“小把戏”,进行自我标榜以达到不可告人目的的行为决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