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交火致17人死亡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交火致17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21-07-25 08:30

原标题: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交火致17人死亡

新华社开罗7月24日电(记者王尚)亚丁消息:也门政府一名官员24日说,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当天在也门中部马里卜省发生激烈交火,导致双方至少17人死亡、35人受伤。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胡塞武装当天对马里卜省西部地区发动多次进攻,政府军在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空中支援下对胡塞武装进行了反击。此次交火造成双方至少17人死亡、35人受伤。

这名官员还说,近几周来,也门政府军在马里卜省接连夺取几个战略要地,对胡塞武装的战斗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另据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24日报道,多国联军战机近两天持续轰炸该组织在马里卜省的军事基地。报道没有提及具体伤亡人数。

马里卜省是也门石油主产区,也是多国联军指挥部所在地。近几个月来,也门政府军和胡塞武装在该省多次发生激烈交火,造成包括双方战斗人员和平民在内的上千人死亡。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战俘交换等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2020年12月,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组建联合政府。至此,也门南部大部分地区实现名义上的统一。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