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在联合国大会激烈争吵!巴基斯坦外交官:“被占领的克什米尔地区不是印度的内部事务”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印巴在联合国大会激烈争吵!巴基斯坦外交官:“被占领的克什米尔地区不是印度的内部事务”

来源:环球时报
2021-09-26 08:43

  原标题;

  印巴在联合国大会激烈争吵!巴基斯坦外交官:“被占领的克什米尔地区不是印度的内部事务”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徐福  环球时报记者  李培松

  在巴基斯坦总理指责印度政府对穆斯林实行“恐怖统治”后,双方周五在联合国大会上爆发激烈争吵,这一争吵延续到了25日,两国领导人以及外交官都牵涉其中。

  “被占领的克什米尔地区不是所谓的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不是印度的内部事务”,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5日报道,巴基斯坦外交官萨利姆如此回应印度驻联合国使团一等秘书杜贝周五的表态。印度报业托拉斯称,杜贝指责巴总理“染指”印度内政,声称印度在印控克区的政策是该国内部事务。莫迪政府取消了印控克区的自治权,该地区是印度唯一一个穆斯林占多数的地区。萨利姆表示,克什米尔地区是领土争议地区,其归属需要根据自由公正的全民公决来决定,这是安理会众多决议所规定的。她表示,印度现在提出的指控毫无根据,是想通过“彻头彻尾的谎言”来转移人们对印度在印控克区侵犯人权行为的注意。这名巴基斯坦外交官称,印度对巴基斯坦的“痴迷”既不新鲜,也不令人惊讶,它已经渗透到印度统治精英和治理结构中。

  杜贝周五还声称,巴基斯坦“支持”恐怖分子,“滥用”联合国提供的平台发布针对印度的“虚假宣传和恶意信息”,而自己发言就是为了“以正视听”。此外,印度总理莫迪周六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任何国家都不应该利用阿富汗的动荡局势为自己牟利,称阿富汗不能被当成传播恐怖主义的基地。半岛电视台称,莫迪指的是巴基斯坦。法新社25日则援引一名印度官员的话称,莫迪在与美国总统拜登的会谈中以及在四方安全对话机制峰会上谈及对巴基斯坦的关切。印度外秘什林拉在美印领导人会谈后对记者表示:“很明显,我们必须对巴基斯坦在阿富汗的角色——也就是巴基斯坦在恐怖主义问题上的角色——进行更仔细的审视和监督。”

  在莫迪和杜贝表态之前,巴总理伊姆兰·汗通过视频呼吁全球领导人与阿富汗塔利班合作。据巴基斯坦《黎明报》等媒体25日报道,伊姆兰·汗表示,塔利班自接管阿富汗以来,承诺尊重人权并建立包容性政府,“如果国际社会鼓励他们履行承诺,这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巴基斯坦总理呼吁国际社会为了阿富汗人民的利益,加强和稳定塔利班政权。

  伊姆兰·汗还对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予以批评,指责美国无人机袭击不准确,导致巴基斯坦境内极端主义爆发。巴基斯坦在阿富汗战争中向美方提供过不少帮助,然而美国并未对此表示感谢,巴总理对此表示不满,“至少应该说一句感谢的话,(巴基斯坦)非但没得到感激,在阿富汗形势出现转折之际,我们反而遭到指责,想象一下我们是什么样的感受”。

  法新社称,伊姆兰·汗在联合国大会发言中表示,一些国家因为垂涎印度的巨大市场而对莫迪政府侵犯人权行为予以“完全豁免”。“印度人民党大力宣传的印度教民族主义意识形态充满了仇恨,导致印度2亿多穆斯林遭受恐怖和暴力(行径)。”伊姆兰·汗指责印度自2019年8月5日以来,在印控克区实行了一系列非法的单边措施,包括实行恐怖统治,将当地领导人下狱,对媒体和互联网进行压制和管控,绑架当地年轻人并对其中的数百人进行折磨等。

  据巴基斯坦Geo新闻25日报道,伊姆兰·汗还在发言中讨论了“伊斯兰恐惧症”,特别是在印度蔓延的“伊斯兰恐惧症”。“具有歧视性的公民法的目的在于清洗印度的穆斯林,印度全国拆除清真寺运动,以及清除穆斯林遗产和历史的做法都是这个罪恶累累政府的所作所为。”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