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发射一颗导航卫星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日本成功发射一颗导航卫星

来源:新华网
2021-10-26 13:51

原标题:日本成功发射一颗导航卫星

新华社东京10月26日电(记者华义)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26日上午成功发射了一枚H2A火箭,将一颗日本导航卫星送入太空。

三菱重工网络直播画面显示,当地时间26日11时19分(北京时间10时19分),一枚H2A火箭搭载一颗“引路”系列导航卫星从位于日本南部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

这颗卫星是2010年发射的“引路”1号导航卫星的后继卫星,“引路”1号已经超出了使用年限。

日本“引路”系列卫星被称为日本版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引路”1号于2010年发射升空后,日本又于2017年陆续发射了3颗同系列卫星,初步构建了一个拥有4颗卫星的导航系统,作为美国GPS的辅助应用。日本计划到2023年拥有7颗导航卫星,从而达到不依赖美国GPS系统也能实现高精度定位的目标。

此次发射卫星的这枚H2A火箭长约53米,发射时重约290吨。H2A火箭于2001年首次发射,这是第44次发射。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