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0名中美洲移民从墨西哥南部启程前往美国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逾2000名中美洲移民从墨西哥南部启程前往美国

来源:新华网
2021-10-26 13:54

原标题:逾2000名中美洲移民从墨西哥南部启程前往美国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25日电(记者朱雨博 吴昊)据墨西哥媒体报道,超过2000名中美洲移民近日从墨南部启程前往美国。墨政府25日表示,将慎重对待这些移民。

23日起,超过2000名移民组成的队伍从墨西哥南部边境城市塔帕丘拉出发北上,计划先前往墨首都墨西哥城,以取得在墨合法停留的文件,随后将前往美国。这批移民主要来自萨尔瓦多、洪都拉斯等中美洲国家,其中包括孕妇和儿童。

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墨政府将在尊重人权的基础上慎重对待这些移民,避免发生摩擦。但他强调,按照以往海地非法移民被大规模遣返的案例,美国或许不会允许他们入境。

自2018年起,一些中美洲移民通过社交网络等平台联系聚集,以搭乘顺风车和步行等方式前往美墨边境,寻求入境美国。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执法部门2021财年(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在美墨边境逮捕非法移民大约170万人次,刷新2000财年创下的纪录。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今年8月表示,美国政府应加大对中美洲投资力度,以缓解非法入境美国的移民潮问题。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