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斐济使馆提醒在斐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驻斐济使馆提醒在斐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来源:中工网
2021-11-27 14:14

  中工网讯 据中国驻斐济使馆网站消息,11月24日,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发生反政府游行示威,当地华商店铺遭打砸抢烧,蒙受严重财产损失,对本地区的安全稳定造成影响。近期,随着斐济边境开放,经济社会活动正逐步恢复,斐济当地违法犯罪活动也有所抬头。加上岁末年终本来就是抢劫和盗窃案件的高发期,中国驻斐济使馆提醒在斐中国公民及机构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防措施。尽量避免在家中存放或携带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在车站、码头、集市等人员密集、治安形势复杂的场所尤其要提高警惕,妥善保管好手提包、钱包、手机、首饰、旅行证件等随身物品。

  二、加强店面、营地、住所等的安全防护,如增雇保安,加装视频监控系统,安装防盗门窗栅栏,配备保险柜等。

  三、开车外出时注意观察周边环境,上车后即锁好车门,车窗至少关闭大半,人离开时勿在车内放置手机、手提包等贵重物品,切勿酒后驾车。

  四、减少晚间出行,出行时尽量多人结伴同行,勿去偏僻、黑暗场所,避免单独或跟随陌生人前往陌生地点。乘坐出租车应索要收据,并记住车号。

  五、侨社侨胞间加强联防联保,及时互通安全信息,提前掌握安全状况,立足自身做好预防。

  如遇抢劫、盗窃或人身安全等突发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保存报警记录。当地报警电话:917/919或3311222,使馆领保电话:(00679)9997321,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斐济使馆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