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敦促亚太“备战”奥密克戎毒株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卫组织敦促亚太“备战”奥密克戎毒株

来源:新华社
2021-12-04 13:58

  原标题:世卫组织敦促亚太“备战”奥密克戎毒株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3日警告,亚太地区国家必须“备战”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引发的感染病例激增。世卫组织敦促亚太各国和地区加强疫苗接种,继续实施现行防疫措施并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南非11月24日首次向世卫组织报告发现奥密克戎毒株,这一新毒株随后被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毒株。

  12月3日,人们在印度班加罗尔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疫苗。印度卫生部2日说,在该国卡纳塔克邦发现两例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这是该国首次报告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新华社发)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3日在一场视频媒体会上说,亚太地区应为奥密克戎毒株可能引发的新一轮疫情作准备。随着年末假期来临,人员聚集和流动机会增多,各国更应保持警惕。

  奥密克戎毒株本周早些时候“登陆”亚太地区,已在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等国“现身”。多国政府已实施入境限制措施。

  葛西健说:“边境管控只能争取时间,延缓病毒来袭。每个国家和社区必须准备好应对感染病例激增。”

  按他的说法,迄今得到的信息显示,各国无需改变现有防疫策略。他敦促各国利用应对德尔塔毒株的经验,以可持续方式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波疫情。

  葛西健强调,各国应着力提高疫苗接种率,提高医疗能力以使重症患者得到救治,同时加强筛查以尽早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此外,民众应继续执行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这是11月30日拍摄的日本东京成田机场T1航站楼国际出发口。在日本发现首例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后,日本政府宣布自11月30日零时起原则上停止外国公民新入境。(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世界卫生组织本周早些时候说,奥密克戎在全球范围造成感染病例激增的风险“非常高”,并可能给部分地区带来“严重后果”。

  迄今,世卫组织未收到关联奥密克戎毒株的死亡病例报告。全球尚无这一变异株传播力、致病力、二次感染风险和免疫逃逸能力等方面的系统研究数据。有美国专家认为,要掌握更多有关奥密克戎毒株的情况,还需数周时间。

  南非报告发现奥密克戎毒株以来,多国针对南非及其周边国家实施旅行限制,并不断扩大名单。世卫组织警告,“地毯式”旅行禁令可能难以达到预期效果,反而会加重相关国家及其民众负担,最终导致这些国家不愿分享“不断进化的病毒”相关数据。(张旌)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