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艺术家鹏城谱写丝路华章-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各国艺术家鹏城谱写丝路华章

2019-03-26 10:47: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美国爵士乐小号演奏巨星温顿·马萨利斯与卡洛斯·亨瑞奎的即兴表演,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埃及演奏家哈桑·莫拉是一位著名的大提琴与拉巴卜琴演奏家,他在音乐季开幕音乐会上演奏的《拉巴卜协奏曲》为观众带来了极其新鲜的听觉享受。莫拉告诉记者,拉巴卜有1500年历史,是世界上最早的拉弦乐器,在唐末时期随着阿拉伯商人沿着古代丝绸之路被传到中国,继而演化成二胡、京胡、高胡。莫拉说:“我演奏的《拉巴卜协奏曲》是作曲家卡里夫先生创作的,在阿拉伯地区是唯一的为拉巴卜和现代乐队创作的作品。”

  法国女高音歌唱家诺拉·安塞姆演绎的普契尼歌剧《燕子》选段《多蕾塔做了什么美梦》、普契尼歌剧《贾尼斯基基》选段《我亲爱的爸爸》以及埃内斯托·德·柯蒂斯《请别忘记我》,则让观众感受到了声乐艺术的魅力。安塞姆说:“这三首曲子让我在歌唱过程中把歌唱技巧和乐感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我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深圳,为观众演唱法国的作品。”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编辑:夏赛赛

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