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派出大型经贸代表团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 希望汲取中国发展经验-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科特迪瓦派出大型经贸代表团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 希望汲取中国发展经验

2019-06-26 12:59: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科特迪瓦手工业部长科纳特接受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独家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新俊):近年来,科特迪瓦与中国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充满活力。作为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六个主宾国之一,科特迪瓦派出了由三位部长率领的大型经贸代表团参会。代表团负责人之一、科特迪瓦手工业部长科纳特表示,科中经贸合作密切,希望通过中非经贸博览会向中国“推销”科特迪瓦,并汲取中国发展经验。

  科特迪瓦此次派出了由外交部长及商业、工业与中小企业投资促进部长以及手工业部长在内的60余人代表团,赴中国长沙参加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启程前,科特迪瓦手工业部长科纳特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科特迪瓦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各领域的合作,只要是中国主办的主场外交或其他重要活动、会议等,科方都愿意积极参加,如瓦塔拉总统去年出席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科特迪瓦愿意继续扩大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因而要派出由三位部长带队的大型经贸代表团参加此次在中国长沙举行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科纳特认为,科特迪瓦是西非重要国家,希望通过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充分展示其工农业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巨大潜力。他说:“科特迪瓦不仅是区域农业大国,工业和矿业领域也蕴藏着巨大潜力,国内生产总值GDP占到了西非经济货币联盟的40%。所以,科方要通过这次中非经贸博览会向中国‘推销’科特迪瓦与中方的各种合作可能。参会的几位部长和科特迪瓦商会,都将向中方介绍其投资和商业环境,向中国介绍科特迪瓦是一个政局稳定的、具有投资潜力的西非国家。”

  作为率团参加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三位科特迪瓦部长之一,科纳特表示,科方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各领域合作。他透露:“瓦塔拉总统去年访华并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回国,曾在一次内阁会议上责成外交部长成立一个科中合作项目跟踪委员会,专门落实和强化两国合作。科特迪瓦政府对于科中合作给予了特别高的关注和信心,对‘一带一路’倡议非常感兴趣。目前在科特迪瓦全国范围内,能看到的所有大型项目,包括电力、能源、基础设施项目等都由中国方面参与合作,双方的经贸合作势头越来越强劲。”

  科纳特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抽空看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法语频道的节目,并在努力学中文。他认为,科中各领域合作前景光明,希望双方合作更加密切,“科特迪瓦很尊重中国,对中国人民给予的帮助非常感谢。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样板,希望科中合作永不停步,不仅在基础设施领域,也要在文化、旅游、体育、商业等各个领域加强合作。科中合作潜力巨大,科方希望从中方汲取经验促进发展。”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李学平

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