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社区”里的伊朗志愿者-中工国际-中工网

中工国际

图片

“联合国社区”里的伊朗志愿者

2020-03-07 08:49:39  来源:新华网

  3月6日早上,哈米开车来到社区服务中心,手上拿着当天的早餐。

  浙江省义乌市的鸡鸣山社区被称为“联合国社区”。这里汇聚了2.5万余名流动人口,其中包括来自74个国家的将近1400名外商。

  55岁的伊朗籍商人哈米自2003年以来一直在义乌做外贸生意,他同时也是伊朗义乌商会会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哈米主动报名成为鸡鸣山社区外国人防疫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面对越来越多返回义乌的外籍人士,会说阿、中、日、英等多国语言的哈米,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奔走在大街小巷,为居住在这里的中外居民采买物资,送生活用品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夜间巡逻。哈米说,他可以利用自己掌握各国居民不同生活习惯的优势,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满足多元的服务需求。鸡鸣山社区像哈米一样的外籍防疫志愿者共39人。

  新华社记者 李亚彪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王妍

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