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工国际-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国际

科技

  • 地球为何每26秒脉动一次?60年来仍是未解之谜

    每隔26秒,地球就会脉动一次,很具规律性。但其脉动微弱,人体根本感受不到它的存在。过去60年来,世界地震学家一直在对“地球脉动”进行追踪和研究,但其成因仍是未解之谜。
    2020-11-25 09:48:42

  • 澳研究团队称新型牵引激光束有望控制闪电路径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近日发布公报说,包括该高校研究人员在内的一个国际团队开发的一种牵引激光束技术有望在未来控制闪电路径,以降低闪电引发森林火灾的风险。
    2020-11-23 22:45:55

  • 图文报道


    2020-11-23 19:50:23

  • 特定方式煮饭砷少又营养

    近日,发表在《整体环境科学》上的一篇新研究称,以某种特定方式煮米饭,可以去除糙米中超过50%的砷,白米中73%的砷。重要的是,这种方法不会减少大米中的微量营养元素。
    2020-11-23 07:39:42

  • 基因编辑疗法或使癌细胞永久失活

    据《科学进展》杂志日前报道,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一项研究证明,CRISPR/Cas9系统在治疗侵入性癌症方面非常有效,这是在寻找癌症治愈方法迈出的重要一步。
    2020-11-23 07:37:19

  • 纳米碳添加剂可改善航空复合材料3D打印效果

    俄罗斯国立研究型技术大学科研人员在铝粉中加入一种纳米碳添加剂,改进了航空复合材料3D打印技术,使航空复合材料的硬度提高了1.5倍。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复合材料通讯》杂志上。
    2020-11-23 07:34:59

  • 金星生命“时有时无”? 有些“乌龙”让科学更接近真理

    近一段时间,有关金星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先是9月初有媒体曝出在金星大气中发现磷化氢,金星可能存在生命的消息一时间引起了热议。
    2020-11-23 07:01:00

  • 世卫组织:目前尚无证据证明瑞德西韦可以改善新冠病人存活率

    世界卫生组织指南制定小组19日通过《英国医学杂志》发表文章表示,不建议对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无论其病情有多严重,因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这种药物可改善生存或者对呼吸支持的需要。
    2020-11-21 11:38:07

  • 蓝环星云奇特之谜终获破解

    美国科学家在最新一期《自然》杂志撰文称,他们近日在蓝环星云的荧光碎片内发现了新证据,破解了这一谜团:蓝环实际上是两颗恒星相撞产生的一个锥形发光氢分子云团的底部。
    2020-11-20 07:34:52

  • 欧洲头条丨《肿瘤杂志》发表研究结果:意大利去年9月份可能就存在新冠病毒

    今年年初,新冠病毒在意大利迅速传播,有意大利的研究人员曾提出疑问:新冠病毒会不会早就在意大利国内存在了?
    2020-11-20 07:22:00

  • 太空旅游离我们还有多远

    在经过约27.5小时飞行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6日晚11时许,搭载4名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龙”飞船飞抵国际空间站并与之顺利对接。
    2020-11-20 03:58:37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

 
 

专题

  • 专题

    习近平访问希腊并赴巴西出席金砖峰会

  • 专题

    李克强出席系列国际会议并访问乌、泰两国

  • 专题

    聚焦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

    2020年中国服贸会

  • 专题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